最新动态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留学生汉语线上课程正式开课

2021-04-12

(通讯员 杜琳琳)为走出疫情给来华留学招生带来的困境,国际教育学院在招生宣传模式上勇于创新,不断突破。在直播招生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国际教育学院为满足潜在生源的留学需求, 2021年春季开设了留学生汉语线上课程。旨在通过汉语线上课程的学习,让有留学意愿的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东北石油大学,通过课堂亲身体验及学习实际效果,让学生更直观地接受东北石油大学,进而为潜在生源今后的留学选择提供重要参考。

经过短暂两周的宣传推广,本次汉语线上课程便收到了来自马达加斯加、印度尼西亚、印度等各国上百名留学生的申请,经过学院审核,最终有四十余名学生获得上课资格。国际教育学院于北京时间4月9日下午6点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新生入学仪式,相关教师从学校介绍着手,针对留学东油的优势及政策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线上课堂出勤率及学习过程做了明确要求。为方便与汉语零基础的留学生沟通,学院邀请了三名老生,为学生做法语、阿拉伯语等同步翻译,此次入学仪式采用了汉、英、法、阿、西等多语种同步直播交流,与学生互动效果较好。

入学仪式中负责招生的老师做学校宣传



各国留学生参加线上汉语课入学仪式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留学生汉语线上课程于4月12日正式开课,学习过程将持续约3个月。此课程的设立,标志着东北石油大学在国际教育方面的国际化视野,此举措在国内各高校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公寓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