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2

(通讯员 关秋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国际教育学院认真谋划,以“领导班子、留管干部、全体党员”三个群体为带动,以“抓好每一次党史学习”、“写好每一篇心得体会”、“办好每一件小事”入手,坚持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好每一次党史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采取全体党员大会、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方式,通过会前观看5-10分钟的微党课等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力求使党史学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领导班子带头讲,带头学,力求讲准讲精,讲透讲活。广大党员力求学出特色、学出水平、学出成效。

写好每一篇心得体会。针对观看“龙江四大精神、龙江高校博物馆线上研学巡展”活动和《榜样5》,参加“党员向上”大练兵活动,以及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党日等活动,每名党员每次会后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提升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深度精度。

    办好每一件小事。以“外事无小事”为标准,梳理疫情防控,住宿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留学生问题清单,扎实有效开展工作。着眼推动解决留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寝室暖气漏水,核酸检测解释说明,接种疫苗等生活问题。说到做到、做就做好,推动办实事动真章、见实效,切实增强留学生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把“每一次党史学习”的洗礼和“每一篇心得体会”的感悟落实到“每一件小事”的力行。



上一条: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春季留学生汉语线上课程正式开课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舞台剧《铁人在非洲》遴选并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