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源远流长, 2002年学校以语言培训为主,正式招收来华留学生, 2005年开展学历教育。为进一步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高教学、培养质量,学校于2017年3月成立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是东北石油大学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目标的征程上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建院以来,学校来华留学生数量增幅较快,留学生数量和学历生比例都创历史新高,学历生占94.2%。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2019、2020两届汉语预科班HSK4级考试通过率分别为100%、91.7%。2018年和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先后获得“黑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优秀团队奖”和“黑龙江省高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创新团队奖”。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合署办公,更名为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国际教育学院)。

目前,国际教育学院秉承“以东北石油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注重内涵发展、稳步扩大规模、突出办学特色、打造优势品牌”的指导思想。以n+m项目为突破口,扎实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留学生规范管理工程、基础设施达标工程三个工程建设,力争在2023年末建成有一定规模、软硬件基本配套的国际教育学院。到2025年形成与国内一流石油大学国际化水平相适应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稳定、管理规范的来华留学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