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北石油大学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收官

2022-10-31

(通讯员 杜琳琳)1028号,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的2022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闭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丛波出席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来华留学招生负责人杜琳琳主持,对外汉语教师张馨月、张佩及项目学员参与本次闭幕仪式。

丛波院长对学员们完成了全部课程及学习任务,顺利结营表示了热烈祝贺,并邀请学员们待疫情好转后来中国学习,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底蕴,感受大庆精神和东油文化。教师代表们也结合学员们的表现及上课的感受做了精彩发言,她们对学员们的表现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很珍惜和学员们相处的时光。杜琳琳结合我校来华留学招生政策向学员们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学员们未来可以来我校留学,进而切实感受我校的专业特色、对外汉语教学实力。

来自孟加拉国的学员代表MOHAMMED SHARIF SHARIF(中文名:谢利)非常喜欢我校的课程安排,感谢东北石油大学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他表示这次经历很难忘也很神奇,不同国家的人,在同一时间用同一平台一起学习,他现在觉得汉语不难了,也非常期待未来来我校留学;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学员代表GONTA SISAY ABEL(中文名:李文轩)表示他在这段学习期间收获了很多,发音和语法有了很大进步,而且他更愿意说汉语了,汉语老师们激发了他们的汉语潜力,课程也很有趣。其他学员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受,本次项目获得了学员的普遍认可。部分学员分别Facebook、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自发发表相关学习感受,通过文字介绍及图片、视频展示等方式宣传对我校的喜爱。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闭幕式在一首师生合唱的《朋友》中圆满收官。

学员们在社交平台上发表的反馈

本次留学东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开展,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性,打破了疫情给文化传播带来的限制,为大庆市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活力,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带来了新成果。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参加自行车骑游活动 为旅发大会送祝福

下一条: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