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2022-10-25

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

 

(通讯员 杜琳琳)北京时间2022926日下午2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首次承办的以“留学东油”为主题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正式开营。来自越南、尼泊尔、布隆迪、蒙古国、埃及等3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学员报名学习。开营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招生负责人杜琳琳老师主持,仪式上她向各国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大庆市及东北石油大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也热情邀请学员们在疫情结束后来中国体会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来大庆亲身体验石油城市的魅力,来东北石油大学感受多彩的留学生活。

(图为杜琳琳主持开营仪式)

本次线上团组项目采用“直播授课+线上互动+视频课程”等多元化方式,以“汉语言基础+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中国文化体验”为特色,通过学习汉语基础知识,夯实学员们的语言基础,结合特色讲座,让学员们以汉语为桥,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师张馨月、张佩承担直播课教学任务。

(图为汉语教师直播授课)

据悉,本次“留学东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此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开展,打破了时空的局限性,打破了疫情给文化传播带来的限制,为大庆市的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活力,为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带来了新成果。

(图为团组学员上课过程)

上一条:东北石油大学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收官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2-2023-1学期教材选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