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东北石油大学来华留学生参观铁人纪念馆

2021-07-21


为让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铁人精神,76日上午,东北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来华留学生参观大庆铁人纪念馆,全院教职工全程参与并提供双语讲解。

留学生们认真阅读馆内相关故事的介绍。在了解了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后,留学生们表示很敬佩,他可以24小时工作,他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搅拌泥浆,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中国的油田事业,是真正的英雄,是真正的铁人。


留学生们通过参观铁人纪念馆,对自己学生生活的这座城市——大庆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有留学生感慨到大庆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那个时候,工作条件那么辛苦,他们能做得那么好,真是Ironman也有学生对老师说他也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他们国家的Ironman,到时候邀请老师们去他的国家参观。本次参观铁人纪念馆,对了解真实的中国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对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的学习和了解,留学生们可以更真实、更生动地向世界各国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献礼建党百年 国教举办百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