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管理制度

来华留学生缺勤约谈警示制度

2021-05-20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使学生管理过程更加精细化,学生教育职责更加明确化,学生服务质量更加优质化,加强对学生考勤制度的管理,通过约谈来了解学生缺勤的原因,了解可能导致学生缺勤的所有情况,特制订本制度。

一,缺勤是指学生未经请假,擅自不参加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包括课堂出勤和集体活动出勤),对其要进行记录,并预警可能引发的后果。

二,缺勤预警及约谈内容包括:

(一)蓝色预警:累计旷课超过12-19学时及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2次。

约谈内容:累计旷课(不参加集体活动)达到考勤蓝色预警,为保证学习质量,避免预警升级或处分,请按时上课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并提醒任课老师进行重点关注。

(二)黄色预警:累计旷课超过20-29学时及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3-5次。

约谈内容:辅导员约谈,并明确告知其因累计旷课(不参加集体活动)达到考勤黄色预警,问清缺勤原因,学生应给出合理解释,并提醒为保证学习质量,避免预警升级或处分,请按时上课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要求学生提交成绩单,并制订接下来的个人学习计划。

(三)橙色预警:累计旷课超过30-44学时及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6-10次。

约谈内容:辅导员约谈,并明确告知其因累计旷课(不参加集体活动)达到考勤橙色预警,问清缺勤原因,学生应给出合理解释,并提醒为保证学习质量,避免预警升级或处分,请按时上课并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要求学生提交个人学习计划,并就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及时与家长通报,保证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教育管理合力。(电话需要记录时间,内容梗概;挂号信需要回执及挂号信单据)

(四)红色预警:累计旷课超过45-59学时及无故不参加集体活动11次以上。

约谈内容:辅导员约谈,并明确告知其因累计旷课(不参加集体活动)达到考勤红色预警,如不能给出合理解释学院将责令其退学。




上一条:来华留学生请假登记制度